close

DSC_3152.JPG DSC_3187.JPG DSC_3392.JPG DSC_3832.JPG  

喔耶~~ 重頭戲終於來了, 那就是... 青藏鐵路過夜之旅

在火車上過夜ㄟ, 好緊張喔~~~~

 

列車簡述:

青藏鐵路2006年開始通車, 而我們是2010年去的, 所以應該很新

車上有分軟臥, 硬臥, 座椅三種

可想而知, 座椅就是一般的車廂, 坐著睡

軟臥是四張床, 分左右兩邊, 上下鋪, 床墊較軟, 躺著睡

硬臥是六張床, 也是兩邊, 一邊三層, 床墊較硬, 睡起來較不舒服

[我們的總統套房 - 5,6,7,8床]

 DSC_3060.JPG  

一開始床位我們是分配和另外一個小姐 (忘記名字了, 稱呼他為志玲好了)

我們四個一間, 後來志玲姊姊很好心的說他去隔壁間和另一個小姐(稱為佩岑好了)睡

讓我們可以三人一間, 其實真的很小間, 行李都放不下, 最後我們只好把行李通通堆在一個床上 @@

然後我和老婆睡上鋪, 我媽睡下鋪, 真酷 (那時候沒有想到要寫blog, 不然應該把房間拍仔細一點的)

過了不久, 我媽從廁所回來, 跟我們說去上廁所都穿他的拖鞋好了 (昨天飯店幹的免洗脫鞋)

為什麼呢?  因為廁所淹水, 整個踩在尿尿上, 天啊!!

接著我也去上廁所, 準備就寢, 果不其然, 還真的淹尿水 @@ 真是如履薄尿

 

因為怕睡到一半會冷, 所以我穿了三件衣服睡, 沒想到越睡越熱, 像熱鍋上的螞蟻

熱到我一件一件脫, 最後脫個精光, 通通脫掉

我起床看看時間, 天啊才十二點多, 於是我問問他們睡得如何, 原來大家都熱到睡不著

因為房間裡面的暖氣不能調弱, 也不能關, 房間裡的窗戶更不能開

所以我們必須在如此悶熱的環境下睡覺, 簡直想殺人

我們三個完全睡不好, 我大概起來有十次吧, 感覺時間過超慢的, 天色一直黑黑的

好不容易我們熬到了早上, 挖ㄙㄟ, 風景真的好美喔~~~~

DSC_3052.JPG  DSC_3054.JPG  DSC_3083.JPG  

接著走去餐車吃早餐, 天啊!! 餐車簡直是天堂, 有開冷氣ㄟ

陸續有人爬起來到餐車吃早餐, 才發現原來大家昨晚都沒睡好

還有人吐了, 連志玲姊姊也吐了, 我們三個都想說好險他搬去隔壁睡 (真是辛苦佩岑了)

大家還以為是高山症, 可是根本不是, 根本就是暖氣開太強, 整個房間超悶, 大家都快悶死了

[看看大家都快死的樣子 @@]

DSC_3120.JPG  

真是個可怕的夢靨, 聽說吃一吃青海老酸奶會舒服些, 於是我們就買了兩碗來吃

唉唷, 不錯喔, 口味還不賴

DSC_3080.JPG  [薑是老的辣, 奶是老的酸]

可惜的是好景不長, 餐車的服務生們突然大剌剌的抽起菸來了

一剎那, 整車瀰漫著濃濃的菸味

真是讓人苦不堪言啊~~~~~

這時候面臨了人生的抉擇, 要在房間悶死, 還是在餐車臭死呢?

我選擇了餐車, 而我老婆選擇了房間, 唉, 都是很痛苦的選擇

還好沿途的風景很美, 稍微蓋過了那樣不舒服的感覺

DSC_3152.JPG  DSC_3187.JPG  

聽說喝喝紅景天會比較舒服些, 於是我們舉杯對飲, 乾杯!!

說真的好像也沒有比較舒服@@

DSC_3230.JPG  

不知不覺到了午餐時間, 由於身體太不舒服了, 實在沒什麼胃口

但印象中有一兩道菜其實還不錯吃

DSC_3237.JPG  DSC_3238.JPG  DSC_3239.JPG  DSC_3240.JPG  

比較誇張的是, 哪有人飯給這麼大碗的啊!!  是要怎麼吃??

[看到這碗飯我們三個都傻眼了 (真得是一人一大碗ㄟ!!)]

DSC_3244.JPG    

用過餐後, 繼續在菸味中苦苦享受美景

偶爾我會回房間看看老婆, 他也是睡得很辛苦, 實在太悶了

我聽說有人是整天都昏死在房間裡, 吐不停超可憐的

都沒有欣賞到風景, 整個是換累而已, 唉....

更扯的是, 連我們的導遊少帥也整個快不行了, 不過他也在餐車抽菸, @@

後來我換到走道去猛拍美麗的風景

DSC_3251.JPG  DSC_3271.JPG  DSC_3364.JPG  DSC_3479.JPG  DSC_3501.JPG  DSC_3508.JPG  DSC_3392.JPG  

大家都坐在走道椅子上隔著玻璃攝影, 很容易有反光, 還蠻不好照的

而且那椅子還蠻不好坐的, 有人要路過時還要抬起來讓他過

所以其實我照得還蠻辛苦的, 但是看到美麗的風景會讓人覺得辛苦很值得

DSC_3511.JPG  DSC_3605.JPG  DSC_3690.JPG  DSC_3730.JPG  DSC_3515.JPG  

看到了滿滿的都是氂牛, 數大便是美

非常壯觀, 感人

DSC_3732.JPG 

[怎麼有一種尋找Wally的感覺 @@]

 DSC_3735.JPG  

大陸很多警語都很有趣, 我覺得應該找個機會整理一篇路上的告示, 哈哈

DSC_3753.JPG  DSC_3776.JPG  

[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風景]

DSC_3792.JPG  

經過了整整二十四小時又七分八秒, 我們終於到了拉薩!!!!

大家都感動得快哭了, 因為這趟簡直是人間煉獄啊~~~

我們這團大概有三分之二的人快不行了, 

我們三個只是頭昏昏腦鈍鈍, 算是很了不起的了

[拉薩車站好大]

DSC_3832.JPG  

[拉薩車站很壯觀, 不過前面躺著一個不知道是什麼? 應該是水寶吧]

DSC_3851.JPG  

晚上我們到了飯店 - 拉薩神湖酒店

DSC_3873.JPG  DSC_3874.JPG  

 

心得分享:

青藏鐵路沿途的風景, 真得是很美很壯觀

成群的氂牛, 更是讓人目不暇給

我們是冬天去的, 聽說夏天更美, 因為黃色的草原都會變成綠色的

所以我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夏天再去一次西藏

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就是硬體設備太差, 真不知怎麼可以把列車搞得這麼不舒適

但是我有聽說, 其實青藏鐵路主要是交通用途, 並不是觀光用的

而且好像其實已經在列車上死過幾十個人了@@  (不過我都是聽說的啦)

但我覺得就算是一般的列車, 還是太不舒適了

這是導遊第一次帶冬天的團, 他也沒想到會這麼不舒服, 不過還真佩服他

怎麼不怕弄出個人命什麼的? 我看志玲都快不行了@@

也有人之後幾天都沒辦法玩, 因為身體實在很不舒服, 真可憐

 

記得度蜜月時和老婆去瑞士坐冰河列車, 那感覺真的是差太多了

真是很佩服人家瑞士就可以搞得那麼好

不過我也不能光是批評, 因為可以在海拔這麼高的地方蓋出這樣的工程

已經很了不起了, 但總覺得很多地方還可以再改進

強烈建議大家不要冬天去搭乘青藏鐵路, 尤其不要在列車上過夜

(原本最期望的美夢變成了最可怕的惡夢)

除非你真的很想體會挑戰看看那種痛苦的感覺

我們同團的有人說: 他去過世界上很多地方, 但這次的西藏之旅是他玩過最痛苦的

 

我是覺得有過這樣痛苦的經驗也不錯,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也算有趣

腦海中不舒服的感覺已經不太記得

只記得那遼闊的草原, 雄偉的高山, 雪白的冰湖, 成群的氂牛, 湛藍的天空 

真的希望將來有機會能找個夏天去西藏看綠油油的草原囉~~~

到時候再寫一篇就太開心了!! 

 

最後放上一段火車上的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 青藏鐵路
    全站熱搜

    wooker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