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MTc1MDgwNDE4MF5BMl5BanBnXkFtZTcwMTQzMzc0MQ@@__V1__SY317_.jpg  

這部電影很特別, 是由24個導演拍出18個短片, 18個在巴黎發生的小故事....

當然並不是每個都好看, 不過其中有幾個短片真的還不錯

很有新意, 也有些地方可以發人省思, 更讓人看了好想去巴黎

(唉... 我只去過八里)

每片的時間都很短, 而要在這麼短的時間表達出想描述的故事

真的是可以欣賞到導演的功力, 演員, 編劇, 攝影, 音樂....

我是覺得還蠻建議看看的啦, 不過好話說在前頭, 並不是每個短片都很好看喔

當然每個人的喜好會有所不同, 總之, 有空的話租來看看吧....

(以下有雷喔....)

在這邊我來分享一下我覺得還不錯的幾個以及我的心得

[ 杜樂麗花園Tuileries ]

4962250f79d7e.jpg  

這是柯恩兄弟拍的, 柯恩兄弟這24個導演裡面我難得認識的,

因為看過他們拍的<險路勿進>, <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 <真實的勇氣>

感覺他們的功力的確還不錯

<杜樂麗花園>拍的很幽默風趣, 有一種無厘頭的感覺, 我還蠻喜歡的

 

[塞納河沿岸Quais de Seine]

496225103f035.jpg  

這部片看到了一種一見鍾情的愛, 就是看對眼的感覺

雖然說兩個人以後會不會在一起, 或是在一起會不會適合都是未知數

但是, 那個互相有好感, 為了和喜歡的人認識而等待的感覺

有種淡淡甜甜的初戀感受, 我覺得愛情片不一定要那樣的刻骨銘心

不一定要誰得癌症誰被車撞才會感人

其實純真的心動, 互有好感的談天, 彼此眼神笑容的交會

也是會讓人產生共鳴的, 拍的很自然很棒, 我喜歡

 

[第16區Loin du 16e]

49622510cd1b2.jpg  

這個短片也是拍得很棒, 尤其是換了很多車長途跋涉的那過程

開頭與結尾又是那樣的相輔相成

 一查才發現原來這導演拍過<中央車站>和<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印象中這兩片都非常好看, 可惜我太多電影都已經忘記了 @@

這部短片看完, 會有一中說不出來悠悠的感傷, 感覺蠻寫實的

拍出了很多保母, 甚至是上班族女性的心境

我覺得很棒, 其實生活中很多簡單的小故事, 都可以拍成不錯的短片

會去想到要拍,  並且很高明的描述出來, 真的很厲害!!

 

[巴士底區Bastille]

49622511674e0.jpg  

這個短片也是蠻感人的, 當要提出分手時而得知老婆得了癌症

開始用心照顧他, 陪他, 直到他走了, 還是無法忘懷....

很多人都是相處久了, 淡了, 膩了, 倦了, 煩了

於是遇到了新鮮的, 刺激的, 就以為是重新愛上了別人

但是真正最適合, 或是打從心裡最愛的, 其實是那個你以為淡了, 膩了, 倦了,煩了的人

這蠻感人的, 就像我也知道自己雖然愛看辣妹, 偶爾也會嚮往自由

但其實內心是十分明白, 最適合我, 我最需要, 最不能分開的, 就是我的老婆

人不應該在對方得到絕症時才感觸, 才珍惜, 才懊悔

我覺得這個短片其實還蠻有深意的, 尤其一切的聲音都只有旁白而已, 很讚!!

 

[艾非爾鐵塔Tour Eiffe]

4962251192461.jpg  

這段我也很喜歡, 小丑的演技真的很棒

很少看到這類型的影片, 有種復古的感覺

而且有些地方還蠻好笑的, 還不錯啦, 很特別

 

[節日廣場Place des fetes]

49622512845de.jpg  

這一段蠻感人的, 可惜我印象有點模糊了

一開始以為是男主角是死色胚

都受傷了還看到美女亂搭訕

沒想到那個美女居然真得是他喜歡且認識的對象

總之, 遺憾又感人的感覺, 淡淡的憂傷, 我喜歡這樣的fu

 

[聖丹尼斯Faubourg Saint-Denis]

49622513461e3.jpg  

這個短片我也很喜歡, 尤其是在描述談戀愛過程的時候

用快轉的方式描述, 真的很棒!!, 應該是花了很多時間拍出來的

這片和其他短片一樣, 也用了很多看到結局, "喔!! 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我還蠻喜歡<娜塔莉波曼>的, 感覺他有一種氣質美

而且其實他的演技也算不賴的喔....

恩恩, 這短片也很不錯ㄋㄟ~~~~

 

[14區14e arrondissement]

49622513ee561.jpg  

這個也拍得很好, 一個中年胖婦到巴黎體驗生活

漫步在巴黎享受著, 欣賞著, 感觸著

真讓人羨慕, 我也好想這樣

女主角演技很棒ㄋㄟ!!

尤其是女主角坐在公園感觸的那些話, 真的很棒!!!!

"靜靜的坐在那裡, 什麼也不想,

遠離我的工作, 熟悉的環境和人, 我產生了一種深深的感情

我感受到一種莫名的情感, 或者是我期待已久的情感, 但我不知道是什麼,

或許是我已經忘懷的事情, 或者我從來都沒有經歷過, 我只能說,

自己同時感受到, 歡樂和悲傷, 但更多的是悲傷, 因為我覺得自己還活著,

是的, 活著"

其實人應該要偶爾靜下來想想, 去感受

這樣忙碌是為了什麼? 活著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我也好想和老婆一起靜靜的在巴黎的公園坐著

觀賞著人來人往, 拋開一切, 就這樣舒服的享受著....

 

看完這些短片, 有了不少感觸

有欣賞到這些電影工作者高明之處

真的蠻不錯的啦.... 

話說回來~~~~  真的好想去巴黎看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巴黎我愛你
    全站熱搜

    wooker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