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我要來介紹一下在廚房我們用的瓦斯爐, 抽油煙機, 烘碗機, 簡稱為三機

其實我也不是很知道他們好在哪或是差在哪

反正就把我知道的寫出來給大家看看好了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 年輕氣盛時我以為"櫻花牌"是最好的

而且我也只認識"櫻花牌", 以為它是日本的老牌子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大錯特錯, 其實三機相關的牌子還蠻多種的

而且"櫻花牌"是台灣ㄉ, 只是它取了個日系的名字

發現網路上很多人推薦"林內(Rinnai)", (不是雲林縣的林內喔!!)

並且它是日本的牌子, 於是我們就選擇了"林內"

看林內一級棒!!

 

[瓦斯爐: RB-37F檯面式蓮花三口不銹鋼瓦斯爐]

 P1100972-1.JPG  

優點: 爐頭密閉構造, 如果湯汁不小心滴下來, 不會流下去, 較方便清理

缺點: 不鏽鋼的比較容易髒, 清不掉, 應該要選黑色玻璃的

當初也很猶豫要選不鏽鋼還是黑色玻璃, 兩口還是三口

後來因為覺得不鏽鋼三口組長相比較好看, 所以就選這個了

可是感覺起來不鏽鋼檯面的比較容易弄髒且擦不太掉, 當初應該選黑色玻璃的

其實黑色玻璃也不錯看說 @@

我還蠻推薦三口組的, 第一是因為好看, 第二是因為它有一個小口的

你可以用小鍋子開小火煮小東西, 感覺還不賴

而且如果你是大主廚, 一次同時煮三個就很方便

 

[抽油煙機: RH-9063 隱藏式排油煙機]

P1100994-1.JPG  

優點: 可以隱藏, 看起來薄薄的, 不錯看

缺點: 還沒發現

沒錯, 在選擇排油煙機時, 我們在隱藏式和倒T型的徘徊掙扎

最後我們決定了用隱藏式的, 為什麼呢? 忘了ㄟ....

而為什麼選RH-9063這台呢?

第一因為外型比較讓我們喜歡, 第二因為它是隱藏式裡面最貴的

因為在我的觀念裡面, 這種會用好幾十年的東西, 要買就買好一點的

而且它也只貴了幾千塊而已

因為我們還沒有真的煮過油煙很大的, 所以對於它的吸力表現無法評分

但是我覺得它的燈打開感覺還蠻浪漫的, 自己彷彿變成大廚阿基師

上面還可以放一些東西, 真是不賴

 

[烘碗機: RKD-192SY: 懸掛式LCD烘碗機]

P1100967-1.JPG  

優點: 造型酷炫, 難得一見

缺點: 還沒發現

為什麼烘碗機要選這台呢? 沒錯又是因為外表....

因為它關起來時是鏡面的, 亮亮亮亮亮, 我就是喜歡亮 (和芸芸一樣)

看起來很有現代感 (不過我們不是要走北歐風嗎? 要現代感幹嘛?)

總之, 就是覺得比較喜歡這台就是了, 不然烘碗機不都馬差不多?

 

以上大概就是我們三機的選擇, 其實啊, 選三機也是很重要的

因為這是要用很久且常用的東西

最好是能多上網看看大家討論, 而我是覺得, 就直接買貴一點好一點的

其實價差也沒差多少, 例如三機總共貴了一萬好了

但如果買到不好用的再換, 光損失就超過那一萬了

目前我還蠻推薦"林內"這個牌子的, 好看又好用喔~~~~

 

其它相關照片

[排油煙機上放了好多東西 @@]

P1100960-1.JPG  

 [密閉爐頭和開關的特寫]

P1100964-1.JPG  P1100965-1.JPG 

P1100970-1.JPG   

 

 [瓦斯爐和抽油煙機大合照]

P1100973-1.JPG  

[烘碗機操作面板特寫]

P1100969-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 三機 林內
    全站熱搜

    wooker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